Sunday, June 9, 2013

爱超越恩赐

经节:现在我要把更高的道路指示你们。(林前13:1——新译本)

更高的道路(新译本)或“最妙的道”(和合本)是指下文的“爱”。在此,爱必须是应用一切恩赐的基础;否则一切将变成空洞、毫无意义、毫无价值。

哥林多前书1313节所谈到的六种恩赐是教会所羡慕的,好比:

1)能说方言——我若能说世人和天使的方言”;
2)善讲道——我若有先知讲道的恩赐”;
3精通神学——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
4)信心浩大——并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
5)金钱奉献——我若把一切所有的分给人”;
6)自我牺牲——又舍己身被人焚烧”。

但是使徒保罗却说,

若拥有以上的恩赐,“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样”;
若拥有以上的恩赐,“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甚么”;
若拥有以上的恩赐,“却没有爱,对我仍然毫无益处

可见,一切的恩赐必须建基在真爱上面才能带来最大属灵的祝福


祷告:天父,求祢赐我大恩赐,更恳求祢用真理的爱时刻充满我的心。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