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爱里存盼望

经文:爱是……凡事盼望……(林前13:7

很常听人这样说:盼望大,失望也大!”  仔细思考,这句话的意思是叫人别对某人或某事期望过高,免得不如预期所望而失望。 可是,圣经却说:爱是……凡事盼望。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人们能做到吗?我想,人的终极盼望绝对不可放在任何人事物身上,否则绝望一定很大!因为人都是有限的,事物也会随风而去!人最大盼望乃要建基在上帝身上。因为祂是永恒不变、信实可靠、满有慈爱的神;从祂而来的盼望才能叫人心灵上得真正的安息。正如诗人说:唯独等候神,我的心才有安息;因为我的盼望是从他而来的。(诗62:5——新译本)有了这种盼望为基础,人就能在凡事上存着积极、正面、乐观的态度去对待任何人事物;在爱心上,也不会轻易因某人的不是、不完全而放弃希望。
祷告:天父,在祢的大爱中我得了盼望,我愿存着盼望的态度来对待人事物。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