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0, 2013

上帝必看顾

经节:我父母离弃我,耶和华必收留我。(诗27:10——和合本)

心得:父母对孩子的保护是天经地义的事,然而父母撇弃儿女不顾是惨无人道、神人共愤的事。我想大卫在写这篇诗的时候,他已是长大成人的壮汉或勇士,不再需要像小孩一般地被父母看顾。然而,他心中在面对仇敌攻击的时候,心中难免会害怕!但此时他却不能再呼求他肉生的父母,因为他们也许已不健在,就算在也帮不上忙!就在这种急难的境况,他心中呼求神,宣告神是他的亮光、拯救和避难所(诗27:1);他也以世上父母的有限来衬托出上帝伟大无比的保护——我父母离弃我,耶和华必收留我”;使他能在仇敌面前毫无胆怯,存着仰赖神的心来胜过内心的挣扎和四围的攻击。


祷告:亲爱的天父,祢是我一生的投靠和帮助,我的一生必在祢的看顾和保守中。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