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7, 2013

持久的榜样

经节:“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轻,总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和纯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提前4:12——新译本)

心得:谈到“榜样”,心中不由然地想起陈世钦牧师说过一句良言,“榜样要先于教导”。这个优先准则真的提醒为人师表、为人父母、为人长辈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绝不可变成一个言行不一、里外不一的虚伪者。其实,好的榜样绝不是一时的装作,而是持续性的; 原文“总要”在此就含有“继续成为”的意思。我想,既然是持续的榜样,就应该不受制于某个年龄层,而是一生之久的榜样。 

祷告:主啊,愿祢成为我一生的榜样;求祢塑造我、改变我,使我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和纯洁上,都能不断见证祢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