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主恩与能力

经节: 祂却对我说:“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林后12:9上——新译本)

心得:这节耳熟能详的经文是我生命中的安慰和勉励。上文告诉我,保罗这位属灵强人也有软弱,他身上受一根刺所缠累,是撒但差役的攻击,免得他因所蒙的启示太大而高抬自己(林后12:7)。  这根“刺”是什么呢?这根刺肯定是不好的东西;它可能是身体上的疾病,或是从撒但而来的攻击,以至保罗要三次祷告,求主挪去。然而神没有应允他的祷告,却应许他说:“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这宝贵的应许带给我极大的鼓励,因为神要赐下足够的恩典和能力,叫信靠他的人可以得胜个人的软弱、撒但的攻击和仇敌的破坏。

祷告:感谢上帝赐下这么美好的应许,叫我晓得祢的恩典和能力是够我用的。赞美主。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