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5, 2015

篮球(3)“无法得分,坐冷板凳的感想”——《失望却不绝望》

以下是我今次参与宿将篮球赛,与球友们分享的心情。
敬致ABC球友:
事隔二十年后,我因小儿子参加古晋小学篮球比赛,在练球场上看见一群中年人快乐地、欢喜地在球场上奔驰,一时手痒、 心血来潮,问他们是否我可以参与他们一起打球,他们给我的答复是需要付会员费才有资格参与。
反正会员费不高,再加上右肘手扭伤,好几个月都无法挥拍打羽球,而打篮球也不需要很强烈挥动右肘手,心想把打篮球当作运动,结识一些新朋友也不错。就这样我参加ABC篮球俱乐部也有半年了。
半年后,古晋有举办宿将(四十岁以上)篮球比赛,共五队参与,ABC篮球俱乐部也是其中一支被邀请参与的队伍;而我也有幸被列入成为其中一位球员。这也许是因着人马不足,几位老将要出门度假及办事,勉强叫我客串一下吧!
虽然如此,我是抱着很兴奋、很期待的心情去参加。还特别买了一双Adidas的篮球鞋及一双黑色Nike的袜子来备战,希望有所表现、有所发挥。
想不到,在第一场对垒SAMPLAN球队时,投了两三粒两分球与两粒罚球都毫无所获,所幸在最后一节比赛中,我队球员愈战愈勇
,命中率很高,最后才以16分之差(48比64)败给对手。 否则,一定输到很难看!
在第二场对垒SABA球队时,我个人预估我队的实力若能提升20%以上,胜利的几率是非常的大。很可惜,我队的两位主力球员当天不能出席。 一位去了台湾参加孩子的毕业礼;另一位却到了民都鲁参与武术比赛。虽然后来有得到另外一位主将从外省工作回来助阵,以及教练兼球员的主帅亲自出马,最后还是以微差3分(45比48)败北了。
以上球赛的结果,我不单感到很可惜,也很失望。回想过去个人在校际队、少年杯以及在新加坡深造时的球队(SBC),我未曾一次在比赛中没有帮忙球队取得可观的分数以及赢得多次的胜利,更没有一次坐冷板凳,眼睁睁看着疲劳又无法得分的球友得到适时的替换。
我心想,有如此的情况出现,也许我跟现有的球队没有什么默契;他们也认为我比较弱。若派我上阵,担心会输掉,甚至会输得更惨!
以上的遭遇对我而言,虽然感到很失望但没有绝望。因为上帝才是我终极的盼望,不是篮球比赛或任何人世间的得失。因此,我还是抱着期待及乐观的心情支持ABC球队在接下来两场的比赛。
虽然将要迎战的两支球队TAY MOTOR及SENTOSA,他们的实力肯定比前两队更强悍、更威;但我深信只要ABC球队的每一个成员能拥抱最佳的态度(Attitude),发挥到最好(Best)以及能合作无间(Cooperation) ,我深信会有奇迹出现的。
祝:ABC球队“不要放弃,全力以赴”。
牧师(John)